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防患于未“燃” 护航“平安法治星”创建

2023年04月30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事故源于隐患,防范胜于救险。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村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消防“安全墙”,护航“平安法治星”创建。

强化排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太行怀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及村社区党支部召开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社区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春夏两季火灾防控工作。街道应急办牵头,联合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对辖区企业工厂、沿街门店及“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通道、建筑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摸底排查,保障制度、设施健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登记隐患台账,责任到人,及时整治,着力从源头上防范火灾的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整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制作警示标语,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村社区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媒介,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宣传讲解安全用火常识、火灾发生常见原因、危害性及安全用电方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教育广大群众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零报告”制度。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群众扑救队备勤,并多次进行消防培训及演练,针对性开展消防物资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讲解、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模拟实战演练,有效提升应对的消防安全能力。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燃”。

下一步,太行怀庆街道将持续加大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消除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群众及辖区各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筑起一座消防“安全墙”,为创建“平安法治星”奠定坚实基础。(贾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