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到孟州市文化广场看大戏!品美食!

2023年05月01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去哪?来,来焦作孟州市文化广场,看戏曲表演、赏韩愈诗词、玩游乐项目、吃特色美食,无穷无尽的乐趣尽在其中。

在这里,“韩愈故里·大美孟州”首届全省戏曲邀请赛正在举行,来自不同地方的参赛选手使出看家本领和独门绝技,用各自独特的唱腔和精彩的唱段,引得现场观众目阵阵鼓掌叫好,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市民乔石榴是这里的常客:“这次孟州市在文化广场举办的两个月的全省戏曲大赛,外地的戏迷朋友都来报名参赛,我作为孟州的戏迷感到非常激动,每一场都来看,心里很开心。这次活动办得很好。”

除观赏戏曲表演外,孟州市还在文化广场倾情打造了集文化、美食、娱乐于一身的韩愈文化长廊、特色美食街和游乐设施区等多种活动。

韩愈文化长廊里展示的韩愈各个时期著名的诗词和故事,让你走在其中,仿佛已穿越到韩愈故事当中。在游乐设施区里,不仅有套圈、打气球、涂娃娃等娱乐游戏,还有旋转木马、小飞机、气球城堡等大型游乐设施,让玩耍的孩子置身于欢乐之中;美食街里的美食种类也是十分丰富,有鸡蛋仔冰激凌、网红摇摇冰、五彩拉丝热狗棒等特色小吃,还有火焰烤串、卷凉皮、鸡蛋汉堡等传统美食。每一家都是人头攒动,大家吃着聊着,人间烟火气已然就在眼见。

“今天是五一长假第一天,我带着俺这俩小孩儿,来到文化广场转了,人山人海,真是热闹,美食也特别丰盛,真是开心的一天。”市民薛小丽说。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还对弘扬戏曲文化、传承非遗保护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进一步通过“文化+娱乐”模式促进孟州市“五一”消费热潮。(范晴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