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开展卫生大整治 扮靓村容迎“五一”

2023年05月01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刚蒙蒙亮,沉睡的村庄还未完全苏醒,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许良村的大街却已然热闹起来,原来是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在进行卫生大整治。“‘五一’马上就要到了,整理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让村里的人都有个舒心的好环境。”这样的场景发生在许良镇的多个村庄。

为巩固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许良镇围绕“整治六乱,开展六清”(六乱: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打乱建。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等要求,全力开展“迎五一”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整治行动中,扫把、簸箕、铁锹齐出动,志愿之红飘荡在整个许良镇。各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拿着清洁工具,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村内主干道、游园、球场、舞台等人员密集场进行彻底清理。

本次整治行动全镇累计投工500余人,动用钩机、铲车等机械八余辆(次),拆除残垣断壁10处,清理垃圾300余方,清理乱堆乱放80余处。

下一步,许良镇将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在假日期间保障垃圾“日产日清”,维护好环境卫生整治效果,为大家过好“五一”假期做好卫生保障。(许良镇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