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阳服装节“静态展”让时尚触手可及

2023年05月0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5月1日,信阳服装节期间,T台大秀轮番上演,从服装、妆容、造型、音乐……每一个细节都动人心弦。而在T台外,一场无声胜有声的“静态展”也在演绎着触手可及的时尚。

本届服装节的主题为“青春信阳·淮河智尚”,静态展通过作品展现了信阳文化在服饰场景中的应用,秀出了信阳老区群众时尚潮、年轻态、活力足的美好面貌,呈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全新形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理性消费的增强,消费者被赋予了充分的自主权和时尚话语权,对原创个性、品质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不同于T台主秀场的可望不可即,秀场外的静态展多了几分亲近感,我们可以‘零距离’地观看抚摸新品潮衣,近距离了解服装从‘一根丝’到‘一匹布’再到‘一件衣’的魅力,从而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衣品。”正在“静态展”展区参观的市民林娟女士说。

本次“静态展”融合呈现了一系列风格,从传统到智能,领略科技的神奇魅力;沉浸在自然的神秘与奇幻之中,展现了美轮美奂的缤纷色彩;简约的版型与夸张的元素在构成均衡视觉效果的同时,通过自然的材质与张扬的艺术装饰设计也营造了现代时尚之感……

“这是由我们自主研发的阳光呢绒面料制成的服装,这种面料被业内尊喻为‘黄金面料’,制作工艺我们采用了简单、简约的设计,立体剪裁的舒畅与平裁的精确相结合,运用质地与廓形的对比,传达那份无所拘束,制成的服装呢面细洁,光泽自然,线条流畅、飘逸、帅性且自然,展示了时代崇尚品质生活的风采,深受市场欢迎。”参展方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维强介绍说。

此次“静态展”共分为淮滨特展区和标准展区两个展区,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森仕时装(赣州)有限公司、河南君子林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参加了此次展出。各企业凭借鲜明的主题、多元的风格、新颖的设计、丰富的色彩、简约的版型及夸张的元素等特色吸引了大批时尚达人、知名媒体及时尚买家的关注,引发广泛好评。

近年来,信阳市把时尚家纺作为全市主导产业。纺织服装作为信阳市打造的千亿级产业之一,取得了快速发展,信阳已经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在新的发展时期中部崛起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信阳服装节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必将促进信阳从纺织大区向纺织强区的转型,从“老区信阳”到“青春信阳”的蜕变,从“纺织之都”向“时尚之都”的跃升,为中国式现代着装风尚注入信阳风潮的历程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朱丝语 姚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