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高峰论坛举行

2023年05月0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一根丝”到“一匹布”,从“一件衣”到“一品牌”,从“一企业”到“一集群”,河南省信阳市始终坚持纺织服装首位产业不动摇,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跨越,推动产业从小、散、乱到集群化,由低端制造迈向高端智能,正大步走向世界,迈向未来。

4月30日,以“青春信阳——智慧生活·时尚未来”为主题的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高峰论坛于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打造服装品牌的高端制造高地,开启攀登时尚产业制高点的新时代征程,受到纺织服装界、时尚界、科技界等人士的高度关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设计学博士、教授吴洪,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教授、博导卞向阳,中国服装设计协会副主席、中国时装设计师金顶奖设计师陈闻,中国服装协会会刊总编辑刘晓青,361°运动品牌服装产品总经理刘秋华,鸿星尔克品牌服配商品研发中心总监谢刚林,广东省安徽商会时尚产业委员会会长、新凡人集团董事长鲁燕,鹿颜国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笑出席本次论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设计学博士、教授吴洪率先带来《服装史学学习的路径及在设计创新中的价值和意义》主题分享。他介绍说,服装史学作为一门研究人类服饰演变、文化传承和社会发展的学科,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其主要价值体现在历史文化价值、艺术审美价值、创新设计价值和跨学科交流价值。学习服装史学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理解各个时期和地区的文化特征,并从中汲取设计灵感。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教授、博导卞向阳带来了《数字时代的时尚产业》主题分享,他从数字驱动下的时尚生态新体系、虚实结合下服装产业的新发展、元宇宙下的时尚产业新要素等方面,展现了未来服装产业发展的趋势,为信阳打造以人居科技“智造与流通、研发与交流、管理与服务、示范与推广”四大平台的国家未来人居科技创新高地战略,努力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信阳指明了方向。

此外,论坛其他发言者还从《艺术·时尚与城镇特色》、《从传播角度看时尚产业发展》、《科技新国货》、《时尚 — 运动—智慧 谈谈关于运动与美学》、《时尚平台对时尚品牌的产业赋能》、《时尚产业与智慧城市打造》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此次服装节群英荟萃、大咖云集,通过“科技+时尚”的创新融合,为信阳核心产业集群及中小微企业赋能。

信阳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是我国南北地理、气候过渡带和豫楚文化融合区。近年来,信阳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深入实施“1335”工作布局,奋力推动产业绿色崛起。信阳市把时尚家纺作为全市主导产业,目前已经覆盖6个县区,2022年营业收入近300亿元,计划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

此次服装节的举办,既是信阳十余载的厚积薄发,也是向时尚智造的华丽转型。服装节以“青春信阳”为主题,以信阳之“潮”激发青春活力,展现老区信阳国际化、科技范、生态韵的美好内涵,秀出老区群众时尚潮、年轻态、活力足的美好面貌,呈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全新形象。

信阳市表示将以本届峰会为重要契机,能够联合国内纺织服装商协会、专业机构、知名品牌和设计大师,在产业规划、时尚创意、设计研发、市场发展等领域深度合作,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坚持国际化、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为中国式现代着装风尚注入信阳风潮。

未来,随着产业“数智化融合”的推进以及信阳市政府打造现代时尚集群建政策的稳步推进,大力构建现代时尚产业数字新生态,信阳服装行业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朱丝语)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