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外省游客点赞云台山“高能级服务”

2023年05月02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云台山之行,是温暖的旅程,让我终生难忘。如果有机会,我会重游云台山,感谢给予我亲人般温暖的景点工作人员。”这段朴实的赞美,来自云台山游客周先生。

前不久,周先生夫妇到河南云台山景区旅游。中午11:00左右,在红石峡双孔桥边,由于坐着轮椅周先生行动不便,无法跨越桥墩,进退两难之际,景区职工及时将周先生搀扶过桥。

12:00左右,观赏完丹崖峡谷之后,在登山台阶上周先生艰难前行。景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联系,红石峡管理所数名职工闻讯赶来。大家抬起轮椅,一阶又一阶,一站又一站,直至将周先生送达平坦处。

此行,让游客周先生感动不已,连连感谢景区工作人员。返回家中后,再次致信景区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日前,一位北京的游客在泉瀑峡景点拍摄时,因操作失误无人机落入树丛,工作人员苏小二发现后,二话不说找来工具帮助寻找,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寻找,苏小二找到飞机还给游客,为游客挽回损失4000元。

其实,在各大网络平台的留言中,周先生和北京游客的经历共鸣可谓比比皆是。网友Do Vis说:“云台山是我去过少有的心心念念打算再去的景区,服务真的很好,准备今年再去!”微信网友“行者”留言:为云台山的服务点赞,大巴司机技术好,服务更好!

对此,云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认为:服务工作总是从细微处见态度、见实效。作为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云台山把优质服务当作景区的“一号工程”去打造,景区的服务理念也由之前“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升级为“感动每一位游客”。

除了捡拾垃圾,他还常帮助游客捡拾不小心掉落的钱包、手机、钥匙等等。像这样的“蜘蛛侠”在云台山有20多人,如今,悬崖上的“蜘蛛侠”不仅成了云台山景区的一道风景,任保安和同事们也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和感动了游客,景区的垃圾越来越少,文明旅游风尚越来越高。

“五一”假期,云台山在百家岩售票大厅为游客配备了水杯、针线包、创可贴、雨伞等各类爱心服务物品,还有专人收集游客需求及建议。为更高效帮助游客解决汽车问题,景区准备了应急工具设备,还将服务内容和求助电话公示于停车场,便于游客及时求助。

据不完全统计,十余年来,云台山景区职工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就高达13900件,景区游客失物找回率达到98%,其中651件失物邮寄全国各地归还游客。

多年来的感动服务,也赢得了实实在在的回报。据统计,云台山游客重游率达到了60%以上,综合评价好评率达到了98%,每年通过亲朋好友推荐来的游客占到近50%。

目前,云台山建立了2000名职工人人都是安全员、服务员、保洁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标准化服务模式,以“一专多能”的素质向游客展现景区的高品质服务质量。

通过构建“五员一体”服务模式,云台山景区将精准服务、智能服务进行有机整合,不但增强了企业文化的凝聚力,打造了“云台山精神”,更铸就了旅游服务的崭新品牌、出彩品牌。(张中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