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铁腕整治再发力 拆违治乱不停歇

2023年05月02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以抓好空心村整治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效,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新高潮。

明重点,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实际情况,制定完善《许良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先后三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将空心村治理工作作为重点,加压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党委书记陈小红靠前指挥,构建工作闭环管理机制,要求各村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项目化、清单化、日程化开展,各村负责人每天在“支部书记群”反馈工作进度,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镇政府根据各村完成情况,倒排工期、节点推进,确保全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破难点,解决突出问题。针对“空心村”治理难点问题,坚持部署、规划、宣传、排查“四到位”,细化完善《许良镇农村宅基地审批流程》,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进村摸底,掌握村民各种期望和诉求,围绕“空心率”和“拆迁同意率”,充分调动搬迁村民亲戚朋友的积极性,减少搬迁阻力。同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将荒废旧宅、闲置土地打造为“一场四园”,即停车场、菜园、游园、花园、果园,既整合了闲置土地,又美化了乡村风貌。

疏堵点,推动整改落实。由镇党政办联合纪检监督室、乡村建设办、乡村振兴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23个行政村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检查,并现场打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党政办每天通过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村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各村按照标准和时限要求完成空心村整治工作,对宣传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整治成效不明显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将强化监督、严肃问责作为巩固整治成果的有效措施,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道路两侧私搭乱建2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80余家,拆除危旧房屋120余间,全镇整治行动成效显著,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鲁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