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及青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2023年05月02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五一”劳动节之际,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及青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活动,上百名回乡大学生深入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参与行动。

主动参与。返乡大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争做人居环境的宣传者,争当提升人居环境行动的播音员,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内容、好处,进一步影响家人、引领好友,带动他人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影响邻里、邻里带动全员参与的“联动网”。

立说立行。主动到各村大队报道,在村两委干部的安排部署、统一指挥下,拿起扫把、垃圾桶等劳动工具,分片分区开展“六清”、治理“六乱”,踊跃投身村庄院落、河道沟渠的清理整治。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污点、生活污水、建筑废料,帮忙清除主干道、田头沟渠的杂草杂物、清扫卫生死角。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铲、扫把、火钳等工具,躬着身弯着腰认真地捡拾丢弃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不怕脏、不怕累,明确分工,所到之处全部进行“地毯式”清理。

传承发扬。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需要一代代人共同维护,“五一”不仅是上一辈人的劳动节,青年人也应该将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光荣传统和战斗风格学习和发扬下去,在劳动节这个特殊节点,许良镇青年学子以“劳动最光荣”的坚定信念和青春洋溢的热情,把村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继续发扬劳动传统,利用节假日回到家乡,用力所能及的一件件小事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今后,许良镇团委将继续创新形式,努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优秀文化思想,为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增光添彩、贡献青春力量。(李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