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潢川茶企从茶文化节捧回“华茗杯”金奖

2023年05月03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下午,在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23毛尖茶创新发展大会上,潢川县选送的光州绿茶茶样喜获“华茗杯”全国茶叶质量推选特别金奖(绿茶类)一个,金奖一个,红茶茶样获特别金奖一个;杜甫春、玉信、豫潢云雾各获绿茶金奖一个;华蕊茗阳获绿茶优秀奖一个。

“华茗杯”全国绿茶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是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设立的全国性专业茶叶评选活动。

据悉,潢川县在此次推选活动中成果丰硕,共推送了茶样9个,有7个获奖。截至到5月1日,潢川参展9个茶企业,现场销售毛尖466斤,签订销售协议1326斤。总销售额预计超过150万元。

潢川县古称光州,位于河南省的东南部,信阳市中部,是黄氏的发源地,春申君黄歇和开漳圣王陈元光的故乡。潢川县种茶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光州茶叶就作为贡品进献宫廷,茶圣陆羽在《茶经》“八之出”中就有“淮南茶、光州上”的论述。截至2022年底,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7.3万亩,年产干茶3500吨,产值达9亿元。全县茶产业从业人员近2万人,茶叶类专业合作社52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注册商标30家,国家级茶叶生产合作社1个、河南省著名商标2个、河南省著名农产品2个,连续五年被国家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全国茶业百强县”。(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