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孟州耍吧!精美文物带你畅游历史长河

2023年05月04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日,焦作孟州市博物馆举办“馆藏文物精品展”,通过展览,揭示人类文明,传播孟州历史,吸引了众多游客进馆参观,感受孟州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孟州市博物馆看到,各种文物藏品琳琅满目,涵盖了石器、陶器、瓷器、骨器、铁器、铜器、书画等不同门类,历史跨度大,连续性强,具有鲜明的孟州特色。游客们在展品前驻足观看,有的沉思,有的记录,近距离感受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讲解员在一旁耐心讲解,帮助游客们了解历史印记,增长文物知识。整个展览就像是一个历史大课堂,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对孟州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我们公司在‘五一’假期特别组织了这次旅游,来到孟州博物馆,看到这里的文物非常多,也很精美,尤其是唐代还有北魏时期的这些物品,出现了胡人的形象,说明我们很早就开始对外交往,也说明了孟州历史的深厚和久远,让我们很长见识。”来自沁阳市的游客秦空军说。

据了解,孟州市博物馆成立于1992年,是孟州市唯一一家国有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3000余件套,珍贵文物600多件套。自2009年博物馆实施免费开放以来,先后多次举办各类展览50余场次,每年接待观众数万人次。2009年被孟州市委宣传部、关工委命名为“孟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被焦作市委宣传部命名为“焦作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爱国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行鑫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