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清化镇街道“三包六联”关爱困难群体

2023年05月04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会议,建立“三包六联”帮扶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对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进行全面摸排帮扶,开展走访慰问。

成立专项小组。建立“一台账两清单”。指导28个村街社区,根据村情实际、包联家庭状况、问题清单、帮扶清单、每周至少联系一次,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并针对每户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台账列清具体帮扶的措施,明确帮扶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每一户都有人帮扶,每一户都有具体的帮扶措施,使每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实施精准帮扶。对摸排出来的困难户进行再梳理,确保摸排更精准。街道、村社区两级书记带领成员,聚焦各类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分别到联系点、分包户进行走访摸排和慰问帮扶,开展关心关爱工作。目前共开展慰问走访560余人次。

做好月动态管理。严格落实一月一动态更新的机制要求,保证帮扶精准性。根据应纳尽纳要求,及时监测、乡村两级审核,及时将突发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等其他不可抗力造成的突发性困难纳入其中,确保帮扶落到实处。(清化镇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