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以信用管理为突破口 推动招投标领域新型监管模式应用

2023年05月05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孟州市依据《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文件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等事项中,积极推广信用报告等信用产品应用,已全面建立企业信用状况综合评价体系。

  招投标领域是孟州市信用报告推行最早、应用最广的领域之一,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已成为当前公共资源交易中实现公平公正,优化营商环境的首选。

  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申请人或申请单位身份验证通过后,即可实时高效地查询信用报告。目前投标企业的信用查询和报告生成在信用中国(河南孟州)点击率已累计达到上万次。2023年上半年,孟州市招投标领域应用信用报告105份,充分发挥了信用在新型监管机制中的事前监督作用,让招投标更公平、公正。

  “下一步,我们将科学发挥招标投标在配置市场公共资源中的竞争作用,通过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促进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知信、用信、守信,让守信主体在招标投标领域充分享受信用红利。”孟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李亚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