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法院开展“豫剑执行”第二次集中执行行动

2023年05月05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修武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高院“豫剑执行”专项执行活动部署,4月28日,修武县人民法院利用“五一”假期前的有利时机,开展“豫剑执行”第二次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4点50分,修武法院办公大楼前,3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党组书记、院长孙艳一番动员讲话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分乘8辆警车,奔赴各个执行现场。该县人大代表应邀共同见证和监督法院执行。

“法院+公安”  联动查扣车辆

申请人薛某与被执行人范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范某迟迟未能在约定日期归还借款。即便法院判决生效后,范某仍拒不履行相应的还款义务。薛某于是向修武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查询到,范某名下有一辆汽车。修武县人民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查封被执行人范某车辆并发出交车通知,但其没有履行。修武法院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启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查人扣车”,并向公安机关申请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范某车辆。4月27号晚上,县公安局交警支队发现了被执行人范某的汽车,4月28日早上,修武法院接到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干警赶赴现场与交警部门进行交接。仔细核对被执行人车辆信息,在车辆行驶人拒不到场的情况下实施强制拖车,只用了半个小时,成功将涉案车辆扣押。被执行人同意立即还款,至此,涉及该被执行人的两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老赖”大门紧锁  干警“飞檐走壁”

许某与农信社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一再拖延还款,法院多次传唤也不到,经过摸排,查到被执行人住所后,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许某的家中,经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随后,干警翻墙而入查看院内情况,发现被执行人确在家中,在遂对其释法明理后,许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干警依法将其拘传。

干警上门寻人 “老赖”“送货上门”

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多次督促,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来到被执行人住所查找,正准备前往其家中敲门时,却看到正在遛弯的被执行人向干警迎面走来,经干警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仍以没钱为借口,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

据统计,行动当天修武法院共入户调查被执行人27户,拘传13人,实结2案,和解8案,拘留6人,扣押2辆车,搜查5次,执行到位金额39.785万元。

下一步,修武法院将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联合惩戒措施,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形成破解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全力兑现更多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司铃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