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政数局:“就近办”“多点办”打造15分钟办事圈

2023年05月05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山阳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立足本职、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延伸服务空间,与周围商超合作,在全市率先设立了2个“政商合作”政务服务代办点,首批推出27项代办事项,为山阳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了坚实的政务服务保障。

目前,山阳区与辖区京东电器和弘阳家居两个大型商业网点结合,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做好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商场安排专人就事项的办理条件、审批流程、申报材料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释惑,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业务指导、申请受理及帮办代办服务,让政务服务走进商圈,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以服务触角的不断延伸,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同时提供上门指导、免费邮寄等服务,实现“零跑腿”办证。

“我们商场内的商户最先受益,政商合作模式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商场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代办点已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6个,受理咨询30余件。

下一步,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在巩固“放管服”改革各项成果基础上,突出效果导向,主动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美丽山阳添砖加瓦。(韩晓 冯宛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