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创建最优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2023年05月05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在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窗受理’窗口跑一趟就把事儿给办成,太好了。”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息县分公司负责人很是激动,对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连连感谢。

近日,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息县分公司负责人来到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开办窗口申请企业法人变更登记及章程备案,但该企业提供的变更资料不齐全,并且该企业审办事项需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现场检查,短时间内无法办理。

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在得知该企业急需变更营业执照签购货合同时,本着“急事加快办,服务企业”的原则,向该企业负责人讲解告知承诺制相关政策,指导填写《容缺受理告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即可。同时与辖区市场监管所积极沟通,为企业推出证照联办、免审即享服务。很快,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当场办结。

近年来,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向市场放权、让群众便利。深入开展“局长周一见”活动,局主要领导“以办事人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审批人员身份把环节”,深入剖析企业开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下一步,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开办窗口将持续推行“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窗取证、即时办结”服务,着眼激发民营经济创造力,助推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美惠 李传宇 李晓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