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加强价格监管 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

2023年05月05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期间旅游景区价格行为,保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灵山市场监管所积极组织开展了旅游景区及周边经营单位价格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灵山风景区门票、停车场、观光车等收费项目是否按照文件审批标准执行,收费项目是否公示,是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景区周边宾馆酒店等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检查发现灵山风景区收费标准均能够严格按照政府批复文件执行,在景区显著位置设置价格公示牌,对收费依据、门票价格等进行公示,景区收费秩序整体良好。对景区周边个别经营单位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未在显著位置公示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督促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加强价格自律,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下一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旅游景区价格巡查,督促景区和相关经营者全面规范价格行为,依法诚信经营,为广大游客营造和谐美好的出游环境。(朱美惠 潘广 常如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