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张羌街道:防“溺”于未然 助创“平安法治星”

2023年05月05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焦作市温县张羌街道以创建“平安法治星”为抓手,筑牢安全防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

构筑“人防”防护网。各村组建“三三三”巡逻队 ,建立“三个三”工作机制, 即组织一支不少于三人的“守护平安”巡逻队,主要执行“治安、交通、防溺亡”三项任务,对“事故高发区域、治安复杂路段、重点水域地区”三方面进行巡查。在对重点水域进行巡逻时,发现接近水域的群众及时劝离,避免发生险情。

落实“物防”安全网。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排查,对发现安全基础设施缺失、损坏的,及时进行修复和补充;竖立防溺水警示牌80个,设置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100套,实现所有水域救生设施和警示标牌全覆盖,确保关键时候来得及、用得上,能及时施救、及时处理。

打造“技防”保障网。充分利用街道“视联网”工程,随时掌握水域情况及时应对处理。对水域人员进行喊话,发出提醒、劝离游泳群众,为提高防溺水工作效率提供保障,成为防溺水利器。

同时,张羌街道通过宣传横幅、村情村务发布群、村内大喇叭等措施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特别是向学生的监护人宣传,要管好自己的孩子,远离水源,在没有家长的带领下切不可下水游泳、戏水。(赵思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