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九里山街道:拉高标杆创“五星” 鼓劲加压再出发

2023年05月05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焦作市马村区九里山街道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突出民生导向,听民声、帮民需、解民忧,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把成效做“实”、把支部建“强”、把“五星”创“亮”,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成立专班指导 “五星”支部创建聚合力

一是全面推行工作专班下沉机制。坚持一周一碰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街道、社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创建指导员一周一下沉,入社区蹲点指导,研判问题不足。二是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帮助解决创建难题。针对短板弱项,做好培训指导、政策支持,帮助各社区找准定位、补齐短板、点亮“星光”,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为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设小班培训 “五星”支部创建提实效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分社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由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两委干部逐一汇报2023年创建规划,并结合2022年创建情况,查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二是细化任务分工。街道分包社区干部针对汇报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帮助各社区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全面掌握创建重点、抓好创建工作落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 “五星”支部创建营氛围

一是在社区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处、广场等地,树立大型“五星”支部创建喷绘,刷写墙体标语,悬挂版面。印发“五星”支部创建口袋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五星”支部创建政策文件、解读视频进行推送学习,切实增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注创建、积极参与创建、全力支持创建的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找准支撑单星创建的载体、抓手,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结合去年创星成果,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切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创出成效。(常锡冬 王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