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引流”窝点

2023年05月05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活中,如果接到了推荐投资理财的电话,你会相信吗?随着大家反诈意识的提高,或许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提高了警惕,然而,对方一旦伪装成某证券公司的客服人员,就可能会让一部分人放松警惕,从而被引导进入电诈聊天群。一旦进群,可就成了电诈团伙案板上的鱼肉。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线索摸排,精准研判,快速打掉一电信诈骗“引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作案手机15部、手机卡30余张、电脑1台。

4月20日上午,刑警大队四中队接到线索称:固始一手机号涉嫌电信诈骗。后在合成中队的大力配合下,围绕该手机号码进行深入研判,确定该号码所处位置,并成功将一涉诈窝点打掉,抓获嫌疑人10人。

经查,该团伙以冒充证券公司客服人员的方式向外拨打电话,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通过让受害人加入群聊后逐步推广所谓的投资理财APP,并引导受害人通过他们推荐的APP投资进行诈骗。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