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举办2023年度全县领导干部学法培训班

2023年05月05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罗山县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县领导干部学法培训班。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国芳,县领导叶德朝、司坤、李城冉、曹欣、张焕群、李超、娄匡元、段巍巍等出席培训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学法培训班邀请了信阳市行政法学会秘书长、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河南涵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大磊同志就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超在主持培训时,首先从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要保障等方面,就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把握的核心要义等进行了专题解读。随后,董大磊以《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题,从依法行政的概念和内容、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行政主体行政行为与依法行政、法治政府的内涵及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当前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董大磊的授课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紧密结合身边的社会热点话题和基层工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法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领导干部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提高了大家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意识,对全面推进法治罗山、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美惠 沈兰婷 王振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