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平桥”人气狂飙 假日经济势头强劲

2023年05月05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五一”,“诗画平桥”全域旅游多点开花,景区景点持续满员,假日经济活力十足。据统计,“五一”假期信阳市平桥区共接待游客23.2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45.55%,实现旅游收入6206.8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48.7 %。

游人如织 何泽垚 摄

全域旅游如火如荼。随着平桥区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可供游客选择的旅游景点日益增加,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特色旅游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探秘。传统品牌景区以丰富内涵、提升品质不断焕发新颖,如郝堂村、新集村主打美丽乡村生态游,持续吸引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新兴的乡村旅游景点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占领了平桥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如浉河三期、七桥村、王寨村、出山店水库、马妈妈农场等新兴旅游点游客如织。

茶文化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何泽垚 摄

嘉年华活动异彩纷呈。“五一”假期,平桥区共举办国潮灯笼美食节、郝堂文化艺术周、中山铺汉服文化节、小桥胡同春光好“市”节等茶文化节户外嘉年华系列活动近20场次。嘉年华各项活动的安排,既体现格调和品位,又考虑到雅俗共赏、以人为本的办节思想。通过汉服表演、古风舞蹈、传统乐器演奏、非遗展演、AR虚拟、脱口秀表演、雕塑艺术品展、画展、书法展、摄影展、茶道、陶艺等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全民参与的喜庆氛围,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了节日的愉悦,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和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场所“五一”期间不打烊,纷纷开展延时服务,全天开放时间超过12小时,获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点赞。

汉服文化活动为游客带来国风盛宴 何泽垚 摄

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五一”期间,各乡镇(办)依托特色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开发康养休闲、农事体验、红色旅游、生态采摘等新型旅游产品,美化乡村田园,挖掘乡土街巷、民居特有文脉,让游客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留下有回味的乡愁记忆,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震雷山、湿地公园、郝堂村、尖山村、新集村、中山铺、王寨村等这些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目的地,迎来大量周边游客来住农家院、吃农家饭、摘农家果、品信阳茶,亲近大自然,感受新平桥。(朱美惠 余梦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