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给浉河民警们送来“五一劳动奖章”

2023年05月06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简单的话语、真诚的感谢,一封手写、摁了红手印的感谢信,一面锦旗,都是对“五一”假期仍坚守岗位的浉河公安民辅警们的最大鼓励,也是属于他们最特别、有意义的“五一劳动奖章”。

5月1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一大早,辖区居民王先生来到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权派出所,递给了派出所民警一张纸,民警接过来才发现这是一封手写、摁了红手印的感谢信。“他们的工作态度让我十分感动”“真心地对民权派出所杨警官、缑警官和参与办理案件的各位同志道一声:谢谢!”王先生在感谢信上这样说。

两天前,4月29日早上,辖区居民王先生、刘先生先后报警称,他们停放在民权路某处的电动车都被人偷了。接警后,民权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挨个调取沿街门店监控,发现两辆电动车被盗系同一盗窃团伙所为。随后,在视侦大队的协助下,民警锁定了其中两名盗窃嫌疑人的大致居住范围。经工作,当日16时许,民警在建设路某处成功将参与盗窃车辆的朱某、黄某抓获。面对扎实的证据,两人如实交待了另外5名成员的信息。经分析研判、摸排调查,4月30日20时许,民警在平桥区某处将许某某、吴某某等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同时追回了被盗的2辆电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4月29日,失主熊先生也特地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浉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为浉河刑警“超速度”破案点赞。4月28日中午,刑侦大队接到熊先生的报警电话,前一天夜里他将车停在北京路某处时,车钥匙遗忘在车内,刚才发现车辆不见了。案发后,刑侦大队立即联合视侦大队调取沿途监控视频,经视频追踪,确定了嫌疑人的逃窜路线及身份。28日16时30分许,刑侦大队和东双河派出所联合行动,成功将嫌疑人周某某、李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的私家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