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孝敬镇开展2023年沁河防汛应急抢险及群众紧急避险转移演练

2023年05月06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博爱县孝敬镇在沁河大堤组织开展沁河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该镇相关负责人,机关干部,应急排,村两委干部,县人大代表,热心群众共计二百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的背景为由于连续暴雨,老旧房屋风险隐患加大,农村排水系统不完善,低洼地带形成大量积水。同时沁河水位持续上涨直至预警值。

灾情发生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闻令而动,根据预案安排,及时发出转移指令,铜锣和警报器高声响起,与此同时,镇防汛应急队伍迅速行动,派出电动三轮车到村内低洼区住户、老旧房屋住户和孤寡老人住户等特殊困难户帮助群众转移安置到安置点。

由于沁河水位持续上涨,大堤安全受到威胁,沁河留村闸极度危险。指挥部迅速派出护闸队和巡堤查险队上堤值守。护闸队人员迅速取土装袋向闸内投放,加固闸口,防止溃闸;巡堤查险人员立即沿大堤开展查险,高度警觉,一有情况随时报告。

演练过后,镇党委书记樊伟表示,通过这次演练,该镇更好的熟悉了应急处置的步骤与方法,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应急队伍建设得到完善,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增强。(孝敬镇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