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四地”青干齐聚鸿昌故里充电续航

2023年05月06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5日,扶沟县举行2023年夷陵·扶沟·阳信·五台“四地”青干联合培训班扶沟段开班仪式。来自四个省四个县(区)100名青年干部和有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拓宽干部培训渠道,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和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联合举办2023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实行组织点名调训,以“四地”轮训模式进行为期60天的集中培训。此次开班仪式是培训班在圆满完成为期16天的夷陵段学习后,转入吉鸿昌将军故里——扶沟县学习。

开班仪式由扶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尚守永主持,扶沟县委副书记张雪芳作开班动员。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高秉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取纲,山东省阳信县委副书记夏庆山,山西省五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瑞军,山西省五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先明等出席会议。五名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海不辞滴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我们四地开展联合培训的目的就是如此。”张雪芳在开班动员时表示,扶沟、阳信、五台、夷陵在产业、文化、生态、民生等方面既有共通之处,也有特色发展,此次四地联学可以更好地拓展年轻干部的眼光、眼界,更好的激发干劲、闯劲,大家聚到一起开展交流学习,对四地之间彼此增强了解、解放思想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各地学员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分享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社会共治共享等方面的好做法,共创四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尚守永勉励学员们要沉得住气学习,静得下心思考,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坚持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政治理论教学,充分结合“四地”特色设置文化教育、党性锤炼、县域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应急处突、服务群众能力等课程,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此外,在扶沟段,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扶沟县委组织部还安排了“两带来”问题研讨、现场教学、经验交流、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引入沉浸式、情景式、互动式教学手段,为年轻干部送上“特色教学大餐”。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口市委党校讲师任琳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湖北夷陵区学员屈玉凡说:“从‘桔都茶乡’来到‘将军故里’,我对扶沟段的学习充满期待,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互学互鉴中增加知识,在互帮互助中增进友谊,在互促互进中增长本领,为更好做好本职工作赋能添力,在服务家乡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夷陵段的学习是充实、快乐的,并从夷陵的现代化发展模式中,找到了工作上的灵感。在后续的参观学习中,我会更加注重深研细学,不断汲取众家之长,为建设美丽扶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祝所有的学员在扶沟都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河南扶沟县学员康金涛说。(苗海波 穆文涵 王世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