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河街道:唱响一二三四“五星”歌

2023年05月06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温县黄河街道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聚焦关键环节,创新思路途径,综合运用“一统领、两结合、三导向、四机制”叠加工作法,齐声高唱创建之歌,强力推动任务落地。

一个统领聚合力。黄河街道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深化基层治理的总统领,围绕工作需要,从组织领导、资金扶持、力量调配等方面进行全面倾斜,整合各种要素下沉一线,汇聚优势资源充实一线,多方位聚力,多层面发力,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夯实组织基础,强化政策保障。

两面结合抓布局。一是坚持点面结合,重点为四星以上支部创建提供精准指导,让种子选手特色更亮。同时,推促三星以上支部创建提档升级,让整体队伍优势更彰。二是坚持新老结合,加强“五星”支部创建梯队建设,围绕一村一色一品牌,抓老典型,育新苗子,树好榜样,谱写锦上添花的新篇章。

三种导向提质效。一是问题导向为先。定期将分星台账和村级台账交叉碰撞,找准短板、查透弱项、厘清问题,建立责任单子,明确整改措施;二是目标导向为辅。坚持每月梳理创建工作重点任务,依托实际,动态化调整阶段性工作目标,将街道专班和各村两委的“五星”支部创建责任时时压紧、全面压实。三是结果导向为要。依托市县两级观摩和街道组织的擂台比武活动,将各村的创建工作成绩单拿出来经常亮一亮、晒一晒,纵看位次,横比质量,营造比学赶超的“五星”创建工作氛围。

四项机制强落实。每天一督导。班子成员带领分星科室,每天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穴式、随机式督导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强化现场指导并形成工作通报;每周抓研判。街道党工委每周听取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汇报,分管领导作点评,集体研判谋提升;每月摸实情。街道主要领导不定时、不定点大力开展走访调研,通过一线视听掌握一手资料,对各村的实绩实为进行综合评判;每季一考核。将“五星”支部创建指标完成情况纳入相关科室和各村的目标管理,将创建工作质效同党员干部的评先评优、荣辱进退相挂钩。

创新施策+灵活保障,进一步激发了黄河街道乡村振兴大建设的内生动力,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组织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创建之歌越唱越响亮,创建活动氛围浓、势头强、效果好。(郝赛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