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民警救助迷路老人,平凡举动温暖人心

2023年05月06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安危无小事。自“双争”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史河湾分局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于近日救助一迷路老人。

5月1日凌晨2时许,陈淋子镇爱心人士蒋某上门报警称,在沪陕高速陈淋子段救助一位迷路老人,因老人不能表述家庭住址,于是交由辖区派出所。

接到报警后,老人始终不能清晰表述家庭住址及姓名,且意识恍惚不清。民警一方面询问老人身体受伤状况,一方面分析相关信息进行查找。

考虑陈淋子镇地处豫皖边界,民警分析认为该老人也可能属于安徽省人,于是根据平时社区走访所建立的豫皖交流群及老人的只言片语寻找其家属。民警充分抓住细节之处,询问老人村支书名字,老人隐隐约约说出了姓氏。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一个多少小时的排查,证实该老人属于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新桥村人叶某。民警遂开警车将老人送回家。

当叶某子女得知老人安然无恙时,感动不已,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经与其子女沟通得知,老人平时都是自己一人居住,子女均不在身旁,老人夜晚自己外出,迷路,致使误走入高速公路上。

下一步,固始公安将持续开展巡逻防控,走访排查,打实夯牢“双争”社区工作基础,为以后警务基础工作做好支撑和保障。(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