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科学精神

2023年05月06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5日,淮滨县王家岗乡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王家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和志愿者在王家岗乡沿街门面和超市等人流动量较大的场所,为广大群众发放应急科普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群众普及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环境污染的危害及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健康小知识等生活常识。社工和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低碳生活相关知识、重污染天气应对、水环境保护科普知识。

社工还通过手机图片、视频、语言交流等多种形式,讲述不同时期科技成果和工作者的动人篇章,以及如何应用科学知识预防自然灾害与事故灾害科技常识和避险措施,推动社会发展一些案例,引导广大群众热爱科学,用科学的思维解决问题,积极健康文明生活,旨在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通过宣传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式,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的全民共享,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全面提升,在全乡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贾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