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发挥行业协会优势 助推企业抱团发展

2023年05月06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汪总,有个急事想请您帮帮忙。”5月2日,信阳市罗山县电子行业协会会长汪卫中正埋头在办公室里工作,忽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对方是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雅艺饰品公司负责人韩国威,“我们厂里的生产模具损坏了,没法儿正常生产了,再拿到外地维修肯定会耽误正常交付,您能帮忙联系下开发区有没有维修模具的技术人员吗?”

汪卫中立即联系了同样位于开发区的世讯电子,世讯电子第一时间派出维修模具的技术人员免费维修,保障了雅艺饰品公司的正常生产。

“有协会的支持,大家都能一条心,我们发展得更安心。”韩国威高兴地说。

随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罗山县电子信息产业总体呈现出稳步上升的发展态势,但产业链、创新链尚未完善等现实短板仍然制约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产业从‘散装’走向‘整装’,形成抱团发展新格局,罗山电子行业协会应运而生。”汪卫中说,“得知成立协会的消息后,园区企业都非常积极加入协会。闲暇之余,我们经常喝茶座谈,聊聊企业发展的经验和困难,政府的好政策也能第一时间被知晓,大家的干劲儿越来越足。”

据悉,罗山县电子行业协会由包括初鑫电子、世讯电子、美讯电子等多家电子信息企业共同发起,信中电子董事长汪卫中当选首届会长。协会会员单位均为电子信息产业链有一定的专业技术能力的企业,产业涵盖电子变压器、印刷线路板、电子散热器、薄膜开关、光伏新材料电子组件等。目前共吸纳会员36个。

近年来,罗山县委、县政府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工业主导产业来重点扶持,实施专门规划引领、专门链长调度、专门班子服务,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2022年以来,开创性地招引落地14家电子信息企业落户罗山,电子信息类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42亿,主导产业聚群培育集聚发展的水平不断提高。

目前,罗山县初步形成了以大忠电子为引领的电子变压器、以初鑫电子为电子产品之母的印刷线路板、以同裕电子为龙头的电子散热器、以美讯电子为主导的薄膜开关、以启迪芯电子为重点的LED光源灯带、以联亿祥电源线为主攻目标的小家电、以邦奇(河南)生物为先导的电子医疗器械和以晶杰电子为新赛道的光伏新材料电子组件等八大产业链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朱美惠 史笑妍 田成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