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聚焦四个关键点 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2023年05月06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河南理工大学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在主题教育开展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快、深、细、实”四个关键点,抓落实,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快”速谋划,全面部署。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从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建章立制和具体要求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坚持思想引领。立足学校实际、紧扣学校特点、聚焦学校重点,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第一时间绘好了学校主题教育的“路线图”,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画出了清晰的行动指南。

“深”学一步,增强意识。学校充分发挥“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旗舰引领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校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讲好党课、深入调研,推动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党员师生群众性文化活动。学校还开列了主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制定了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职能部门和二级党委的8位负责同志,聚焦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细”化方案,层层推进。学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勇于“刀刃向内”,突出真学笃行务求实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按照省委部署和指导组要求,就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认真制定工作清单。结合具体学习内容,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全面细致的实施方案,细化举措、责任到人,层层推进、逐步落实,学校制定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主体的“1+N”方案体系。针对不同对象的特点,引导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务求“实”际,推动发展。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学校“出题”、班子“共答”,校领导和各单位领导班子同题共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形成若干个“校领导领题、主责职能部门协调、各单位共同承担”的“同题共研”调研组,形成工作合力、真正破解难题。学校本着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的原则,周密制定计划,加强统筹协调,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使调查研究的结果成为“破难题、促发展”的成果,成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的“助推器”。(苏丽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