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民法典宣传赶庙会 美好生活法治相伴

2023年05月06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潢川县踅孜镇举办东王庙古庙会,潢川县司法局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开展“民法典宣传赶庙会  美好生活法治相伴”活动。

活动中设普法展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民法典》、《宪法》法律读本、宣传彩页,及印有民法典视听二维码杯子,对与基层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群众更好地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为传统庙会增添了浓厚的法律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与来自四面八方参加庙会的群众形成了良好互动,让广大群众在逛庙会的同时了解掌握了民法典知识,也感受到了法治温暖,使民法典法律知识真正的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还要将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共同建设美好乡村,创造美好生活。(朱美惠 王德金 黄春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