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医保局:医保业务结算“刷脸”,真“潮”!

2023年05月06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方便,‘刷脸’就能看病买药,我们老年人再也不用为忘带医保卡,忘记卡密码,手机不智能发愁了。”5月6日,在焦作市温县人民医院通过“刷脸”成功办理医保业务的张大妈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温县医保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打造“智慧医保、便民医保”品牌,大力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优化群众就医环境,持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近日,很多办事群众被温县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窗口配备的医保终端服务设备“惊艳”到了,不用带医保卡,也无需输入密码,通过“刷脸”就能激活个人专属的“电子医保凭证”,完成个人信息采集,进行医保结算,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提高了适老化服务程度。

这正是今年温县医保局积极推行医保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又一项新举措。为使群众看病就医省时省心省力,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智慧医保建设的相关要求,成立了信息化建设服务专班,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部门联动,指导医疗机构安装医保电子凭证终端和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强化工作人员实操培训,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群众“一张脸”实现挂号缴费、取药、查验报告、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等在院业务全场景、全流程应用。

“医保‘刷脸’支付采用‘人脸识别+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进行窗口智能结算,即使不摘口罩也能精准识别,实现了医保支付从‘刷卡’,‘刷码’到‘刷脸’的跨越,所用医保终端设备和网络环境均保障了患者就诊信息和医保基金安全,还能杜绝冒名就医、盗刷医保卡等欺诈骗保行为。”医保局负责人王国庆介绍说。

接下来,温县医保局将持续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加大人脸识别设备的推广使用,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医保结算服务,让参保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信息化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温县医保局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