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绽放青春光彩 焦作市税务局以创新引领青年干部成长

2023年05月06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税务局着力实施青年培养战略工程,坚定青年信念,提升青年素能,激励青年创新,让青年税干为焦作税收事业发展注入青春之活力、创新之动力。

培根铸魂 夯实青年创新之“基”

焦作市税务局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依托全市税务系统3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青年税干中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5月4日,该局组织系统内30余名青年干部共同前往焦作西大井,开展了以学习“特别能战斗”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该局还多次组织青年干部到寨卜昌、十二会、宋学义故居、刘三阳纪念馆等本地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焦作“特别能战斗”精神。

“要厚植家国情怀、筑牢信仰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振在“税务青力量 奋斗正当时”青年工作座谈会上向广大青年寄语。

 启智润心 提升青年创新之“能”

“如何在两办《意见》落实的突破之年创新赋能,夯实征管改革‘焦作样板’?如何在征管改革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近日,该局组织开展了青年·税收征管改革“行动”中——户外青年大讲堂活动,把讲堂搬到户外,把学习融入“行”与“思”之中,让青年干部既能学在书桌案头,也能学在山水之间。

该局创新开展“青年大讲堂”系列活动,力求打造青年干部学思践悟的载体、思想交流的平台、干事创业的源泉,让青年干部既能思维开阔、视野广泛、与税收大局同频共振,又能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具备个人所长。

挺膺担当 绽放青年创新之“彩”

焦作市税务局主动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创新的平台、施才的舞台,引导青年干部站位全局善谋划,立足岗位敢创新。

近日,该局依托市局“爱迪”创新孵化舱,打造以青年干部为主的“焦小乐云税直播平台”“货小劳创新工作室”“小郎中支部工作法”等一系列青年“作品”,集聚青年人才,展现青年才华。

该局以青年干部为主力军,创新举办“角色互换控辩演练大赛”,在控辩中对抗,在“实战”中演练,以赛代训打造法治税务铁军;首创“容错纠错机制”,让税务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放手大胆干事;探索“智慧办税新体系”,成立网上数据集中处理中心,引进RPA机器人自动审核业务,实现智慧微厅“全覆盖”,无限接近取消实体办税厅,多措并举,以创新赋能税收各项工作。

今后,焦作市青年税务干部将继续以破浪之势奔涌前行,争做时代先锋。(申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