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六帮六助”帮困境 党建引领暖民心

2023年05月07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坚持将“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与“六帮六助”深度融合,党群联动、部门协同,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家庭入户走访和摸底调查工作,牢牢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建立台账,把工作做在实处,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太行怀庆街道马坡居的13岁女孩欣欣(化名),家庭出现变故,平日里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年迈有病,家庭生活困难。5月5日,街道民政所联合金蕊社工、神鹰救援队、文明办志愿者,入户走访,了解孩子家庭情况,生活环境,跟孩子做心理疏导。在志愿者的耐心沟通下,孩子最后出现了笑脸,还跟志愿者拥抱合影。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太行怀庆街道紧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党群干部、网格长、网格员深入村居(社区)走访排查,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状况、致困原因、救助需求等情况,一一记录走访对象提出的困难诉求,在看病就医、就业创业、家庭教育、情绪疏导等方面推出多项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切实践行惠民、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

截至目前,太行怀庆街道发动党员干部参与累计671人,累计走访辖区居民5147人次,共排查出三类七种重点家庭80户213人,均已纳入“一台账两清单”户数并落实“三包六联”,发现困难问题数80起,解决困难问题数80起,行动开展以来累计纳入台账80户213人。(贾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