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开展“六帮六助 青年当先”社区青春行动

2023年05月08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下午,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在初心苑内开展了“六帮六助 青年当先”社区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马村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辖区冯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志愿者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司法局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并讲解民法典;红管家维修志愿者帮助社区老人免费修好了“罢工”的电视;青年志愿者给老人洗头理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乐在其中。

其中,最受欢迎的当数急救科医生许雪婷现场讲解的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社区干部、居民纷纷围上前去学习,志愿者手把手地教。“经过你们这么一讲解我就清楚这个急救方法了,以后再遇到之前的紧急情况就不会手忙脚乱了。”东苑社区徐书记说道。

在近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热情和微笑,为居民提供真诚周到的便民志愿服务,既让大家收获满满,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实打实地服务到家,还设身处地地为居民着想,为我们提供最大化的便利,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让更多的百姓受益。”居民们纷纷表示。(王心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