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艺新街道:“技艺新课”出硬招 点亮“宜业兴业”星

2023年05月0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段时间以来,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通过打造就业服务平台、提供智能化服务、抓实技能培训,多措并举提供高效率、全流程的就业服务,助力群众就业“有位”,让“宜业兴业星”更闪耀。

搭建平台动态掌握。为破解就业帮扶工作信息不多、沟通不畅难题,艺新街道积极对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打造“技艺新课”就业服务直通车。以“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建立的“一台账两清单”为基础,针对摸排出的就业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详细记录个人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工作技能等信息,逐户逐人建立档案录入,实时更新,确保底数清晰,并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方案,“一人一策”让帮扶精准到位。

智能AI高效服务。为了实现空岗信息由散到聚、求职信息一点就有,艺新街道积极邀请辖区企业商户入驻,开通就业信息发布权限,定期开展社区线上招聘会,真正畅通用工与求职之间的“最后一米”。同时,线上充分利用“技艺新课”就业服务直通车人工智能AI系统,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推送焦作市全域精选岗位,并依据个人就业需求,精准化、个性化推荐就业岗位;线下依托“淑玲就业角”做实做细“技艺新课”微课堂,大大提高求职匹配效率。“技艺新课”就业直通车上线以来,共发布就业信息100余条,涵盖幼师、企业文员、会计、保安等就业领域,服务辖区群众2万余人次。

技能培训靶向发力。为了真正让“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在辖区内落地生花,艺新街道强化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主动协调对接焦作市技校、方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化工技校等6家培训学校,签约各类技能名师20余名,招募志愿者50余名。同时,由街道统筹、社区组织、群众点题、全面摸排,按照“技能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为居民提供点餐式、家门口的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居家整理、手工编织、美容美发等技能培训6期,参加培训280余人次。(任红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