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谈合作 谋发展 招商收获满满

2023年05月08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信阳市罗山县来说,刚刚闭幕的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是一场“家门口的盛会”。罗山县以节为媒推进精准招商引资,举行招商活动8场,对接企业60余家,摸排项目线索6条,力求参展商变投资商,共享发展机遇。

“展会前期,我们就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招商专员任务分工,并开展重点企业招商对接,展会期间筹办好招商活动。”罗山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天军说。

作为本届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4月28日,罗山县举办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何家冲推介活动,对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进行宣传推介并介绍了招商及文创人才需求。据悉,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10个,涵盖电子信息、户外装备、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1亿元,其中电子信息类主导产业项目占比89%。

4月28日下午,罗山县承办的信阳市户外装备展销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装备参展企业,共展示6大类、200种户外装备产品,涵盖全时、全季、全龄、全景的户外品类,以“展览+体验+销售”的形式让户外运动借势出圈。

除此之外,罗山县每天还开展“围炉夜话”,与会领导与企业家围炉煮茶、共话商机、共谋发展,并积极组织企业走进罗山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招商推介,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我们抢抓‘家门口’的盛会机遇,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千方百计促项目落地,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罗山县商务局局长卢明忠说,此次展销会共邀请户外装备参展企业63家,其中,生产商48家、贸易商15家,多从事无人机、智能装备、储能、小家电、光伏发电等高新技术产业。活动期间,每日观展人数约2万人次,共实现销售额700余万元。

“罗山县将继续发挥茶文化节招商引资‘名片’作用,谋划优质项目招商,利用招商对接成果,持续跟踪、深入推动更多企业落地罗山,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罗山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史笑妍 田成瑞 /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