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武德镇:扎实推进“六帮六助”专项行动

2023年05月08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焦作市温县武德镇紧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将民呼必应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用“民生含量”测量“幸福指数”。

凝聚合力,架起“连心桥”。武德镇通过党群联动、部门协同,重点围绕生活困难家庭、教育管理缺失家庭、特殊群体家庭等三类家庭,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党员等一起入户走访,摸清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帮扶清单,针对性开展帮扶救助,成功为114户家庭纾难解困,提升了“民生温度”,增加了“幸福厚度”。

排忧解难,打通“隔心墙”。解决好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将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服务跟进到最后一公里,难题解决到最后一公里,才能走进群众心里。在行动中,根据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党员干部将赠送生活必需品、缴纳新农合、申请公益岗、提供心理疏导等民意账单变成履职清单,一件接着一件办,每一件事都办在了群众心坎上。

五星引领,做好“知心人”。武德镇将六帮六助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深度融合,创建特色民生服务品牌项目,“老马评评理”人大工作室。以“人大代表+矛调员+综治中心”的模式,让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前线,积极充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调解员,依法依规帮助群众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自“老马评评理”调解室成立以来,共接待来访者近1000人,疏导、调解和化解各类矛盾200余件,在全镇形成了党委政府支持、人大代表助力、群众乐于接受的“大调解”格局,营造出人大代表竞相参与,百舸争流促和谐的火热局面。

下一步,武德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努力和奋斗的方向,切切实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将“六帮六助”行动走深走实。(靳世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