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新华街道开展社区书记遍访直管党员行动

2023年05月08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新华街道开展了“送党章戴党徽 唤初心传党情”社区书记遍访直管党员行动。截至目前,该街道各社区书记累计完成走访党员990名,其中困难党员24名,已全部落实帮扶措施;骨干党员130名,正在统筹安排参与社区治理事务。

  “通过对辖区所有直管党员进行逐一走访,挨家挨户了解党员工作生活现状,及时掌握党员困难和诉求,收集党员对社区治理意见建议,唤醒初心,激发战斗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开展好社区书记遍访直管党员行动,该街道党工委把此项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把遍访党员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在行动中,各社区书记率先垂范,进家入户逐一走访,每到一处,都会为党员佩戴徽章,送上新版《党章》,和党员们敞开心扉了解交流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以及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党员们对社区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楼院、社区各项工作。

  党员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些骨干党员愿意参与到楼院党群议事会工作中,切实解决楼院热点难点问题,拉近党员与群众距离。(王艳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