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大手拉小手 萌娃进警营

2023年05月0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邀请辖区幼儿园小朋友们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警察叔叔日常工作和警营文化生活。

活动中,幼儿园小朋友在民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环城派出所办公、办案区及日常生活场所,了解警察叔叔们的工作日常。民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小朋友介绍了警用车辆、警用装备、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小朋友们饶有兴趣的“亲密”接触了警棍、手铐、盾牌等警用装备,坐一坐警

车,摸一摸警灯,孩子们兴奋地拉着警察叔叔手舞足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观结束后,警察叔叔们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警车玩具,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长大后也要当一名警察。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了警察的工作日常,同时也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下一步,环城派出所将持续加强与辖区学校之间的互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走进派出所”活动中来,加强警校联合,共同促进辖区平安建设。(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