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首次实现跨区域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2023年05月0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来办理企业异地迁移需要来回跑几趟,现在方便多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了,现场就能拿到证照。”5月4日,河南恒之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在新县“市民之家”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完跨区域迁移变更登记后,满意地说。

据了解,新县优化跨区域企业迁移登记流程,通过加强区域协同和信息共享、业务数据网上流转,首次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企业跨区域迁移登记服务。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新县创新企业跨区域迁移登记流程,提高审批登记服务效率,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办成两地事”,让企业办事成本进一步压减,办事效能进一步提升。

据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刘义军介绍,该局开设“企业迁移一件事”专窗,由专人负责,解决企业办理迁移需要在迁入地和迁出地“往返跑”问题。企业只需向迁入地审批窗口提出申请,即可实现“迁入+迁出+变更”一窗一站式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展市场主体服务链条,形成‘服务靠前、审批简化、集成办理’的服务体系,以制度创新构建更优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刘义军表示。(朱美惠 何沁 韩小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