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年05月0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固始县公安局南大桥派出所民辅警走进辖区中小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双争”活动,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詹军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以问答互动的方式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掌握如何预防远离违法犯罪,在面对校园欺凌、青少年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如何向警方和校方求助,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同时,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溺水事件,从防溺水的重要性、远离危险水域等方面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内化于心,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社区辅警孙雪超结合真实案列,着重讲解了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

期间,民警还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夏季防溺水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得到了广大师生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了“法治保护伞”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