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平安“警”相随 暖心警事护民安

2023年05月0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期以来,潢川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用心维护安全秩序、用情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一个又一个暖心警事在不停上演。

江家集派出所找回走失老人

5月1日夜里22时45分许,潢川县公安局江家集派出所传来紧急的敲门声,值班民警赶紧开门,来人一脸焦急,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情况。经了解该人姓范,其80多岁的母亲不慎走失。了解清楚走失老人体貌特征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一组带着范某迅速沿路找寻,一组以范某居住地为中心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找并分析范某母亲的出行轨迹,并将相关寻人信息告知各村巡防队,在巡逻途中注意发现线索并及时反馈。同时利用派出所在各个村委会建立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及时发布走失老人的图文信息,扩大查找范围。一个多小时后,有群众反映称有一位老人在桥头附近出现过,与走失的老人极为相似。民警立即赶赴桥边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黄寺岗派出所送老人回家

5月3日晚21时许,潢川县公安局黄寺岗派出所接报警称:在黄寺岗镇十字街口,有一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走失,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名老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家人、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民警通过查询比对,发现老人家住潢川县伞陂镇,民警及时与伞陂派出所取得联系,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家属,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一定要看护好老人,谨防再次走失。

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找回群众“救命钱” 

5月4日凌晨时分,一声刺耳电话铃声响起,打破了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我的身上带的数千元现金丢失了,那是取出来家中急用的救命钱,麻烦警察同志来帮我找找。”电话声中传出了刘大爷焦急的求救声,民警问清刘大爷具体位置后,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详细询问刘大爷丢失现金前都去过哪些地方,从哪条路走过。了解清楚后,民警围绕刘大爷可能去过的地方开展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致寻找,最终在一处偏僻的草丛中找到了已被淋湿的一叠现金。刘大爷看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太感激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自己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过激行为,你们不光帮我挽回了财产损失,还救了我的家庭。”事后,由于天黑下雨担心刘大爷的安全,民警将刘大爷安全送回了家中。(朱美惠 刘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