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召开“双争”活动第一季度讲评会

2023年05月0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双争”活动第一季度讲评会,总结回顾第一季度“双争”工作,对下阶段“双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谢睿主持。

会议通报讲评了全县公安机关第一季度“双争”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先进单位、优秀社区民辅警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践行“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和“三个第一”工作理念,以“双争”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社区警务工作,广大社区民辅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县局党委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动员机关26名民警下沉社区,组织第一批14名女警到派出所担任户籍警,聘请144名综合素质好的村干部兼任警务助理;坚持“走出去学、请进来讲、坐下来谈、实打实做”,组织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赴兰考、浙江考察学习,邀请全国优秀社区民警陈晓磐来我县授课,举办10期“双争”夜校培训班,组织到2个警务室现场观摩,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大家比有标杆、学有内容、赶有目标、超有劲头。

“双争”活动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社区民辅警共入户走访7.2万户,发放警民联系卡9.1万张,张贴警民公示牌6.2万份,建立工作微信群402个,参加饺子宴226场,开展法制报告课408场。今年前三个月,全县刑事发案总数下降19.7%,其中盗窃案件下降56.7%,电诈案件下降26%、损失数下降65.89%。

会议指出,社区警务工作是基石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大力推进,才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以深入推进“双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动公安派出所建设提档升级。

    会议指出,一要务必保持一抓到底的信心决心。开展“双争”活动,是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的正确决策,更是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推动平安光山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县公安机关要凝聚共识、上下一心,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二要务必聚焦社区警务的重点难点。社区警务是公安工作基础中的基石,社区警务的基础就是提升“双向熟知率”和“群众满意率”,我们要聚焦这两项重点工作,精耕细作,长期经营,用脚步丈量平安,用真情服务群众,构建起和谐警民关系。三要务必形成常态常效的方式方法。要注重培育先进典型、提炼社区警务“金点子”、建立符合我县实际的警务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光山“双争”活动样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要务必落实奖优罚劣的体制机制。要建立严格的奖惩机制,通过奖优罚劣,坚决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大力彰显“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