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全球赖氏宗亲祭祀叔颖公大典在息县举行

2023年05月0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农历三月十八,2023癸卯年全球赖氏宗亲祭祀叔颖公大典在息县包信镇举行,3000名赖氏子孙参加现场拜祖活动。  

活动现场,神圣庄严,来自所在地的宗亲代表们整装肃立,传统仪式一丝不苟地完成。

典礼现场,礼炮轰鸣,礼花满天。随着揭牌剪裁仪式的完成,在主持人的引领下,赖氏宗亲依次列队红毯四周。典礼开始,鸣钟九响,嘹亮的钟声代表了赖氏族人对先祖的敬仰和追思,代表了赖氏子孙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与寄托。来自海内外的3000多名赖氏宗亲净手上香、行施拜礼,缅怀祖先业绩,感受亲情族谊,体验姓氏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并自愿募捐善款,为世界赖氏大宗祠堂添砖加瓦。

自2010年赖氏宗亲联谊总会举办第一届赖氏祭祖大典至今,已经走过13个年头,这项固定在赖氏始祖叔颖公受封立国纪念日(农历三月十八)举办的大型祭祖活动,每年都将全球数以千计的赖氏宗亲凝聚在一起共联族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这项看似普通的祭祖活动,已将全球宗亲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赖氏有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吕伶仪 唐诗雨 舒友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