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项目总投资99.9亿元!焦作市中站区“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08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布,河南瑞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启动!”

5月8日,我省迎来“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在焦作市中站区分会场,随着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的一声宣布,河南瑞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河南瑞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总投资6.5亿元。该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染料及新材料的有机合成,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有机成膜添加剂及生物降解材料等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实现利税2.4亿元。

河南瑞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只是中站区“三个一批”集中开工20个项目的其中一个。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站区总投资99.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5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7个,占比达85%。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9个。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中站要在‘中心城市起高峰、创新开放建高地中发挥骨干支撑作用’的要求,围绕市委‘365’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工现场,中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保霖说。

截至目前,中站区纳入2023年度河南省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4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2亿元。纳入2023年度河南省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4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2亿元。

近年来,焦作市中站区聚焦“中部新能源材料城”、“双新双千亿”等战略目标,结合该区现代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及6条特色产业链,拟实施中站区重点项目143个(不含谋划类),总投资76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0.8亿元。

从产业领域看,工业项目87个(新建47个、续建40个),创新能力提升项目8个(新建5个、续建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3个(新建8个、续建5个),基础设施项目16个(新建8个、续建8个),社会民生及乡村振兴项目19个(新建11个、续建8个)。从建设时序看,新建类项目79个、总投资423.亿元(上半年拟开工项目56个、总投资266.6亿元,下半年拟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156.7亿元);续建类项目64个,总投资339.6亿元。

“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建设、投产达效才是关键。”赵保霖表示,今后,中站区将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拼抢意识,铆足干劲抓项目、拼搏竟进促发展,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为加快现代化中站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翟惠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