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孟州市住建局打造行业信用监管新模式

2023年05月0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孟州市住建局推出一系列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市场环境的措施办法,不断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打造行业信用监管新模式。

  创新现有审批和监管模式。将建设行业管理的重心从被动纠正向主动引导转移,通过强化建筑市场日常信用监管、建立工程建设领域企业信用档案等方式,推动建立一套简单易行、效果明显的建筑业企业信用体系。

  强化结果应用,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建立健全行业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将随机抽查结果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挥信用对企业运营和发展的助益作用。加大对守信模范、失信典型突出案例的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正确的市场导向,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定期指导、组织各企业充分利用横幅、标语或电子显示屏等多种传媒方式开展信用宣传活动,强化行业企业诚信宣传教育、诚信经营意识。

  下一步,孟州市住建局将持续加大住建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以制度建设为支撑,以规范市场为抓手,以信用公开为助力,用好信用平台,不断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进一步推动全市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李亚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