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民生街道: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汛期“安全堤”

2023年05月09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上午,焦作市民生街道办事处在金德利公馆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实战演练。该街道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街道应急抢险队员以及社区应急救援队员、小区物业安保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以民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志刚为总指挥,下设避险安置组、救灾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供应组、灾情组、医疗救护组6个小分队。演练模拟在遭遇极端暴雨天气时,小区地下车库出现雨水倒灌险情、有群众被困。接到汛情报告后,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刻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现场战旗猎猎,誓言铮铮,演练方阵队列整齐,精神饱满,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各组立即行动,联合抢险救灾。避险安置组立即发出紧急信号,霎时,警报声、锣声响彻整个小区,气氛立即紧张起来;救灾组迅速组织群众有序撤离,转移至就近安置点;物资供应组迅速为现场提供铁锨、救生衣、编织袋等物资,分发至各分队;灾情组组织扛沙袋封堵泄水口,启动排水装置;医疗救护组组织转移老弱病残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有序完成。该街道负责人说:“我们把这次演练当作实战,当极端暴雨天气来临时,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清楚自己的岗位在哪里、职责是什么、应该怎么做,真正夯实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据了解,此次防汛演练,该街道突出实战实训、机制磨合,拉练了应急队伍,提高了街道应对突发汛期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升了社区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下一步,民生街道将结合本次演练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汛期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扎扎实实地把街道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许敏慧 陈志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