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孝敬镇多彩“文化墙”为美丽乡村增亮“底色”

2023年05月09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博爱县孝敬镇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文化墙”,打造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

统一设计整体风格,绘出乡村振兴“新韵味”。孝敬镇统一设计绘画风格,添加文字介绍并加入插画,打造系列文化长廊。张村文化墙以党建篇为整体风格,熏陶令人振奋的红色精神。西内都村文化墙以文化篇为主,讲述自古以来博爱县涌现出的“清廉”名人故事,用身边人故事警示党员干部公正无私、廉洁为民。

活化历史文化内涵,注入时代文化“新能量”。文化墙包含党员风采墙、五星党支部简介、村史墙体画、年代老照片、历史名人故事、民风拍照墙板块。孝敬镇文化墙以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形式回望历史岁月,演绎鲜活的党史、村史、家风,传承崇高文化,为红色基因、廉政教育、村规民约注入“新鲜血液”。

美化村容村貌工程,弘扬精神文明“新风尚”。一面面文化墙整齐排列,打造靓丽的村容村貌,以积极的“正能量”引领“民风”,引导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向善的社会风尚,养成好家风,教育好后人,以家庭文明建设的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孝敬镇在张村、西内都村共建成23面文化墙,共计约1790平方米。(尚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