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强化职业健康管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5月09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积极推进职业病防治宣传,对用人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和生产秩序,推动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

广泛宣传,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在广场、城区主干道等地,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标语、举办专题讲座、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倡导健康工作理念;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开展培训,提升职业健康管理能力。职业健康培训是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水平和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及能力的重要途径。5月6日,平桥区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走进上天梯管理区,开展了“职业病防治走进企业”的宣讲培训活动,辖区内接触职业病有害因素的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讲授了《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知识,重点对粉尘、噪声危害因素的防治进行讲解。加大企业管理人员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增强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意识和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了职业病防治义诊活动。

定期走访,推动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相结合,走访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上门做职业病防治宣传,现场答疑解惑,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知识的了解,督促用人单位强化防护措施,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朱美惠 高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