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执行常态化 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再“亮剑”

2023年05月10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针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开展了五月份第二次“豫剑执行”专项执行行动。

执行利剑破晓出,警灯照亮黑暗处。凌晨5点30分,解放区法院审判大楼前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出发!”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史文辉一声令下,执行干警迅速奔赴各执行现场,重拳出击老赖,严厉打击拒执行为。

焦作市某房地产公司申请执行薛某追偿权纠纷一案,执行标的59262元。因被执行人薛某始终不履行还款义务,焦作市某房地产公司便对薛某申请强制执行,以此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线索找到被执行人薛某,对其进行拘传,在执行干警耐心地释法明理下,薛某正视了自己的法律义务,同时也向申请人表示了歉意。在执行干警的组织调解下,薛某与申请人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本案得以终结执行。

本次行动,解放区法院执行局提前制定行动方案,安排路线、人员配置等,为这次集中执行行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严格坚持善意文明执法理念,将释法析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在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也让被执行人感受到了解放区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解放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豫剑执行”专项活动,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形成长期威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真金白银”的胜诉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